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召开进一步加强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2-07-08 02:29

2022年7月7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与驻拉各斯总领馆召开进一步加强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尼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等使领馆领导,公安部工作组组长刘景杰及全体组员,在尼中资企业、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在尼侨团负责人及驻尼央媒记者、侨胞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等150余人与会。

崔大使积极评价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下设的安全运营、公共关系、贸易投资促进三个办公室所做工作,并对下阶段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和企业长远发展角度看待和做好安全工作,立足自身,重在预防,以“和”文化、“和”乐章为统领,有序稳步营造企业发展环境。二是要加强同使领馆联系沟通,及时向使领馆报备有关信息,与所在地区或附近中资企业、商会、侨团、侨胞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常态联系,共享信息和资源,加强联防联保。三是立足当下,坚决撤出高安全风险地区项目和作业人员,力避发生涉中国公民恶性案件。四是统筹推进安防、安全生产和防疫,打造整体安全屏障。

储总领事表示,尼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重视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主动与使领馆加强联系、及时报备;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保能力,加强内部管理;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对安防中存在的漏洞立即整改。

刘景杰组长介绍了近期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并结合涉中国公民绑架案件,重点分析了我在尼企业面临安全风险及存在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处置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形势并结合自身所在地区情况、从事行业特点发言,表示使领馆在当前安全形势下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将坚决落实使领馆安全工作要求,突出预防,强化协调合作,共筑安全家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