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公告
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上线
2020-04-28 17:18

  日前,北京市推出的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由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发,依靠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线上实时互动、远程问诊等服务。

  一、平台功能:

  (一)“北京产品”面向世界。截至目前,平台可一键查询海外23个国家的157家中药店或产品服务网点,可以通过致电50余位国内外联络人询问疫情相关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预防饮等产品服务。平台也可查询到海外中医诊所,随时提供服务。

  (二)“北京渠道”精准对接。平台通过对海外用户的数据挖掘,信息采集,需求收集,充分发挥平台的纽带作用,撬动政府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物流的强链接,快速指明中医药出海的服务方向,开展不同海外群体个人的针对性服务。

  (三)“北京服务”方便实用。平台定期推送北京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医药防治措施,北京中医药学会主任委员等知名专家的防疫科普图文,帮助海外用户及时了解防控指南和日常生活居家防控知识。平台组织“千名”北京中医医生在线提供免费咨询培训,满足海内外民众的中医药服务和学习需求。

  二、使用方法:

  (一)微信搜索“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公众号,关注并进入平台。

  (二)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进入平台。

  近期我馆转发和推送的阿里健康“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百度健康全球公益援助平台、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及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等各类抗疫咨询平台均系公益性咨询平台,不能替代专业的医疗建议、诊断或治疗,用户若有医疗状况或治疗疑问,建议尽快寻求专业医疗机构建议。使馆不代表或认可上述各平台上任何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对于上述平台提供的各类服务和产品,使馆不作任何担保和承诺,对用户因使用上述平台所产生的任何问题不负担责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