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公告
关于调整健康码申领要求的通知
2021-08-28 05:52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种病毒加速蔓延,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极大。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再次提醒在尼人员增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一、对确有紧急旅行需要自尼日利亚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作出如下调整:

  (一)检测时间。所有赴华人员登机前需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第7天进行(登机前检测起算时间不含航班起飞当天。如,航班起飞日期为9月4日,登机前第7天为8月28日)。第二次核酸检测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同时进行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须在驻尼使领馆指定的不同机构交叉进行。

  (二)自我健康监测。在登机前第7天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即日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据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附件1)。

  (三)既往感染人员。此类人员在康复3个月后(需获取尼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康复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正常),方可申请健康码。

  二、所有自尼日利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等)人员须继续严格执行21天隔离闭环管理,由所在企业出具《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21天证明》,证明须包含赴华人员信息(姓名、护照号、当地及国内手机号)、隔离时段和隔离地点、隔离期间健康状况、企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印章。

  三、自2021年9月4日(自我健康监测自8月28日开始)起,申请健康码的赴华人员需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向驻尼使领馆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2次核酸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证明(全部检测报告内需含有申请人护照号、检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3、《乘机赴华人员已隔离满21天证明》或《健康防护承诺书》(附件2)

  4、《紧急回国事由表》(附件3)及证明材料

  5、完整行程单

  6、在尼居留证明(居留证、签证等)

  7、本人展示护照信息页的照片

  8、采样现场照片(被采样人面部应清晰)

  9、载有肺部CT或X光检查结果的康复证明、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仅限既往感染人员)

  10、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的,应另出具相应接种证明,接种证明中须含有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疫苗名称、第一剂和第二剂注射日期、注射地点、医生或医疗机构签名、签章等信息。

  四、请拟赴华人员如实、完整申报个人信息并提交材料。如申报信息不完整、提交材料不全或不满足相应时间要求,使领馆将不予发放健康码。如发现故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检测报告、他人代检等情况,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驻尼使领馆发布的健康码申领相关要求以此为准。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驻尼日利亚使馆

                                                                                                                                                   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1年8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