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中国公安部工作组与尼日利亚国家安全总局局长比奇举行会谈
2022-01-12 04:22

2022年1月11日,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团长尹国海与尼日利亚国家安全总局局长比奇举行会谈。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及使馆林伟国防武官、郭志强参赞等参加。

工作组尹国海团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在尼中国公民安全。近期发生的有关恶性事件严重损害中国公民安全及权益,希尼方加大力度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中国公安部工作组愿同尼方密切配合,加强执法合作,为在尼中国公民创造安全环境。

崔大使表示,中尼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尼投资兴业,为双边友好和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打击犯罪是中尼双方的共识,中方愿同尼方携手应对安全挑战,共同实现成长、发展和进步目标,不断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比奇表示,中国是尼方最可信赖的伙伴,为尼基础设施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都提供了大量帮助,尼方对此深表感谢。尼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信息通报和情报共享,切实加大力度打击涉中国公民犯罪活动,全力侦破案件,坚决缉恶惩凶。同时,继续加强同中方在人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面合作,共促双边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