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新任地区总司长
2022-04-07 21:00

2022年4月6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新任地区总司长穆斯塔法。

崔大使表示,中尼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机制进展顺利,为两国高层次对话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以落实论坛会议成果为目标,以推进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讨论稿)为基础,整体、系统、全面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深化在基建、农业、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大多边事务协调合作,共享中国“和”文化,为共奏中尼“和”乐章注入新动力。

穆斯塔法表示,中国是世界大国,也是尼重要发展伙伴,近年来中方提供优惠贷款极大助力了尼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发展,尼方对此深表感谢。尼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不会动摇。尼方赞赏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巨大成果及中方为促进非洲发展所做努力,愿同中方一道用好中尼委平台,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共识和成果在尼落地,解决尼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进一步与中方深化在基建、文教、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强多边事务协调,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