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2021-07-01 02:59

  2021年6月30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全文刊载其致习近平主席的贺函,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布在贺函中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已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中国采取迅速果断措施,取得巨大成功,同时通过分享抗疫经验、交流专业知识和提供防疫物资等给予世界特别是非洲有力帮助,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打赢了阻击疫情、恢复经济和脱贫攻坚“三大战役”。

  今年是尼中建交5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50年来,尼中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互利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空前活跃。尼方高度重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对华合作,这一合作给尼及其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尼方愿和中方共同努力,强化双边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加强执政党交流,把尼中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