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转交习近平主席致尼当选总统贺电
2023-03-10 00:43

    202338日,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当选副总统谢蒂马,转交习近平主席致尼当选总统提努布的贺电。

崔大使表示,中尼是相互支持的朋友和共同发展的伙伴。习近平主席向提努布阁下致贺,体现了习主席对中尼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期待在习主席所提“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引领下,与尼方一道,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成果落地,不断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提升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谢蒂马表示,当选总统提努布近日在老家拉各斯组织指导后续州长选举等工作,特委托我接受习主席贺电,我们对习主席致贺深表感谢,这体现了尼中友好关系的高水平。中国是尼的真正伙伴,多年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我们对此心存感激。尼国家发展任重道远,我们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互动,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双边合作成果持续落地,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