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崔建春大使访问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
2021-08-27 01:15

  8月2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应邀前往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NTA)访问,会见了台长默罕默德、副台长库克及多个部门负责人。双方就两国借助电视媒体合作促进友好交流等事宜举行了会谈。

(崔大使在会谈中发言)

  崔大使首先介绍了未来中尼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成长、发展与进步”战略构想,阐述了“和睦、和谐、和平、和合、和声、和善、和美”这些中国传统文化的“七和”精髓。他肯定了尼国家电视台在搭建中尼交流平台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能借助中尼建交50周年的契机,提升合作水平,增进传统友谊,惠及两国人民。

(穆罕默德台长讲话)

  默罕默德台长简要回顾了尼国家电视台与中国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10余年来的合作历程,衷心感谢崔大使对尼电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将来中尼两国在数字电视领域加强合作,期待中方在专业人才培训方面给予尼方更多支持。

(参观由中方投资运营的数字电视中心)

  会谈后,崔大使一行还在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副总经理王晋等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公司与尼国家电视台合作运营的“数字电视中心”,考察公司的电商新业态,听取了王晋对该公司在尼运营情况的介绍。使馆公使衔参赞赵勇、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陪同考察。

(与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员工合影)

  四达时代尼日利亚公司是由中国四达时代集团与尼国家电视台合作成立的一家大型文化产业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在尼日利亚正式开展运营以来发展迅速,目前数字电视转播信号已经覆盖尼全境,其品牌得到越来越多的当地电视观众认可,用户高达300余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