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尼日利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世界文化日”
2022-05-28 01:13

5月25日至26日,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尼代表处、中国驻尼使馆等在尼外交机构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一年一度的“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世界日”(简称“世界文化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化、民族团结与安全”,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国家安全。尼新闻和文化部常秘安颜乌塔库、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在活动现场接受尼主流媒体采访。

李旭大参赞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李旭大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尼新闻和文化部借助主办各类文化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他说,文化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和社会进步的动力,是各国用来促进和平与繁荣的重要工具。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文化在民族独立和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安颜乌塔库常秘、李旭大参赞出席文艺大游行活动

李旭大表示,中国文化非常重视“和”的概念。在人与自然层面,我们主张和谐共生;在家庭和社会层面,我们推崇和通共融;在国家和文明层面,我们提倡和而不同;在国家和治理层面,我们倡导和平发展。简而言之,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创造一个人类和平发展的和谐世界。

尼美术馆恩高兹主任主持活动

尼新闻和文化部常秘安颜乌塔库派代表宣读其讲话。她在讲话中称,我们今天聚在这里,不仅是为了庆祝文化多样性,也是为了反思我们的国民生活,探索通过文化促进国家安全的方式,这与今年的主题十分契合。作为爱国的尼日利亚人,国家的安全是我们的集体责任。联邦政府将继续致力于解决危及国家安全的诸多挑战,利用文化因素来化解日益突出的安全矛盾。

文艺大游行中的中华武术方阵

来自尼日尔州努佩王国传统的假面舞

来自北方卡诺州的马队

来自西南部埃基提州尤鲁巴族舞蹈团

来自尼日尔州的传统乐队

传统手工艺制作展示

中国驻尼使馆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协办方之一,派出当地中华武术队参加了阿布贾市中心文艺大游行。来自尼多州的演艺团体、青少年学生在庆祝大会上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在主会场外临时搭建的展台,各参展单位展出了别具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以及艺术作品,彰显了尼日利亚民族文化的多样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