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2022年尼日利亚汉语教学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2-12-20 02:48

12月17日,由驻尼日利亚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韦大孔院”)及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拉大孔院”)协办的“2022年尼日利亚汉语教学研讨会”以在线视频连线方式圆满举办,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刘占平、韦大孔院院长余章宝、拉大孔院院长赵宏凌及在尼多地工作的中外方汉语教师、志愿者近30人参会。驻尼使馆文化处梁慧丽主持会议。

文化中心主会场

李旭大参赞首先代表使馆向在尼全国多地工作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2022年,在尼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在中国教育部、驻尼使领馆的领导下,在对外汉语教学的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成功举办了“庆祝2022年国际中文日”、“共享中国和文化 共奏中尼和乐章”征文比赛、“中尼和乐章”摄影比赛和短视频比赛等多个文化活动,成绩斐然、可喜可贺!

韦大孔院分会场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共享中国和文化 共奏中尼和乐章”》及《后疫情时代尼日利亚中文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两个议题,建言献策,讨论热烈。邓军老师、秦芳芳老师、邱楠老师、张亚萍老师和胡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拉大孔院分会场

刘占平副主任、余章宝院长和赵凌院长分别总结了文化中心汉语班及两所孔院全年汉语教学工作,在分享工作成果的同时,也为推动尼日利亚汉语教学提质增资提出了具体规划。

在线颁奖典礼是本次研讨会最后的精彩环节。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3名尼日利亚本土教师和8名国家公派教师分别荣获“年度优秀汉语教师”及“和”文化推广“突出贡献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