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国际事务总司长伊特博基
2022-04-22 23:29

2022年4月21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国际事务总司长伊特博基。

崔大使表示,中尼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配合,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当前,中尼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机制有序推进,将为两国下阶段多双边合作提供更有效平台。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共同推进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讨论稿),不断加大多边事务协作力度,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伊特博基表示,中国是包括尼在内广大非洲国家的好朋友,尼方钦佩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引领作用,感谢中方对尼方参与国际竞选给予的有力支持。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毫不动摇,赞赏中方为支持非洲国家发展作出的努力,愿同中方一道用好中尼委平台,深化双方多边协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