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我在尼央企安全控制中心揭牌暨《在尼日利亚中资企业安全工作规程》发布仪式
2022-04-25 01:59

2022年4月2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安全运营会长单位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安全控制中心揭牌暨《在尼日利亚中资企业安全工作规程》发布仪式。公安部工作组组长尹国海及中土公司、总商会贸易投资促进会长单位中国港湾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会长单位中地海外尼日利亚有限公司负责人,总商会秘书处及华为、三一等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崔大使热烈祝贺安全控制中心成立,他表示,中心为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风险防范、监测预警、演练培训、应急处置、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应急指挥等提供了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手段,是一项重要的技防措施,有利于进一步保障在尼中资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他指出,要以中心成立为契机,努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服务体系,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打造惠及广大在尼企业和人员的安保信息网络。

崔大使强调,尼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我在尼企业数量多、投资大,经营和发展利益需靠大家共同维护。驻尼使馆高度重视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引导和支持总商会做大做强,带领广大在尼企业共同发展、共筑安全。总商会分别就贸易投资促进、公共关系及安全运营设立了专门会长单位,成立了相应办公室。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广大在尼企业推进贸易投资、拓展公共关系的前提。《在尼日利亚中资企业安全工作规程》针对当前尼严峻复杂安全形势,为在尼中资企业防绑架、保安全提供了政策指引和技术标准,将有力推动在尼企业在安全的基础上更好谋发展。希望中土公司作为总商会安全运营会长单位继续发挥好团结凝聚、服务保障和引领带动作用,与贸易投资促进及公共关系有关会长单位及办公室协力共进,共同服务好我在尼企业和人员。

尹国海组长对安全控制中心揭牌及安全工作规程发布表示祝贺,指出二者必将在企业风险管控、信息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面对严峻安全形势,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互助意识,担起安全主体责任,互保帮扶,共筑安全屏障。

中土公司陈思昌总经理及姜义高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建设安全控制中心相关情况,表示将集中优势资源切实做好总商会安全运营相关工作,服务并维护好在尼企业和人员安全。

《在尼日利亚中资企业安全工作规程》是在“五个一”准则(成立一个安全专家委员会、制定一套安全标准、进行一系列安全检查、落实一系列安全措施、加大一系列安全投入)指引下,由驻尼使馆统筹,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牵头会同在尼有关央企、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安全专家拟定,对企业健全安全体系、设定安全标准、发布安全信息、实施应急处突、开展安全教育等做了全面规定,并配套拟定了安全风险检查清单。总商会安全专家委员会将据此引导在尼企业加强安防工作,并开展安全检查,不断提升各企业安保能力及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