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训启动仪式
2022-04-26 17:25

2022年4月25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华为尼日利亚公司与尼通信和数字经济部共同举办的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训启动仪式,尼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长潘塔米、巴莱瓦大学等8所大学代表、尼中国总商会秘书长崔光臻、华为公司项目负责人等出席。

崔大使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作为落实数字创新工程和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此项目有力深化了两国数字经济合作,对进一步稳固和深化中尼各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同尼方在通信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让科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潘塔米表示,尼作为非洲第一经济体,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数字经济产业高速发展,对相关技术人才需求旺盛。感谢中方为尼数字经济的发展所做贡献,希望同中方开展更多合作,利用数字创新带动尼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此次人才培训项目旨在未来三年为尼3万名大学生提供华为ICT课程培训,计划将开设课程的合作大学增至300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