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访问阿夸伊博姆州
2022-08-09 15:08

8月4日至5日,应尼日利亚阿夸伊博姆州州长伊曼纽尔邀请,崔建春大使赴该州访问。中核集团代表团参加活动。

崔大使在同伊曼纽尔州长会见时表示,中尼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国际事务密切配合,为地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阿夸伊博姆州社会稳定,资源丰富,中方愿在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框架下,积极推进各领域合作尤其是油气开发、核能、核技术应用等在该州落地,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伊曼纽尔表示,崔大使真心实意谋划两国合作,令人钦佩。阿夸伊博姆州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中国企业为该州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阿州愿同中方一道,在两国战略引领下,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造福人民。‍

访问期间,崔大使考察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东南区经理部并慰问中方员工,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基础上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