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与尼小学师生共庆兔年新春
2023-01-20 23:22

2023年1月20日,应尼日利亚少年预备国际学校邀请,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赴该校与师生们共庆兔年新春。

梁慧丽一行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梁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春节起源的传说故事,表达了兔年新春的美好寓意,展望了尼中小学生学习中文的可喜前景。梁表示,春节是中国人的心灵故乡,在这一特殊的节日,人们走亲访友,享受美食,家庭团聚,其乐融融。兔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机智、敏捷、善良与和平,希望兔年能为中尼两国友好合作带来更快的节奏和更高的质量,欢迎越来越多的尼青少年学习汉语,到中国留学,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学校校长玛禾伊女士表示,该校重视汉语教学,珍视中国文化,乐意与中国合作,鼓励孩子们通过学习汉语增长见识,获得未来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

玛还带领梁一行参观校舍、教室,孩子们用汉语演唱了中国歌曲并向中国客人致意,场面温暖热烈。梁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兔年吉祥物和中国传统文化饰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