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提醒在尼日利亚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2023-02-09 02:09

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仍较复杂严峻,恐怖组织、武装土匪等活动频繁,绑架袭击、交通事故等时有发生。据媒体报道,近期尼日尔州面临来自恐怖分子的持续威胁。随着尼大选日益临近,有关集会造势活动较前增多。

安全第一,防范为先。驻尼日利亚使领馆郑重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密切关注当地特别是住所、驻地、营地周边安全动态,关注当地媒体报道及侨胞、商会等各类社交媒体消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

二、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户外、野外高风险作业,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本地化用工,最大程度压减中方员工数量。严格当地员工管理,加强背景审查,妥善处理劳资关系。

三、“非必要、不出行”,坚决避免前往或驻留使领馆已发布暂勿前往提醒地区,已在当地人员请尽快撤离或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切勿前往或驻留偏僻、边远地点,杜绝夜间出行、单独出行,避免前往人员聚集或敏感场所,避开各类集会、游行等活动。

四、同所在地区或附近中资企业、商会、侨团、侨胞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常态联系,加强联防联保,牢记周边紧急安全避险点和报警电话,遇紧急情况及时求助。

五、及时通过“中国领事”APP“海外公民登记”功能登记,方便获取安全预警信息及得到领事保护与协助。

尼日利亚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0086-10-12308或0086-10-65612308。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9162791792

                              驻尼日利亚使馆

                              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3年2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