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紧绷防范弦,全力保安全
2023-03-24 02:06

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仍较复杂严峻。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生产经营。诸多惨痛教训表明,案件的发生首先源于思想的松懈,源于麻痹大意观念和“与我无关”想法。

为最大程度避免发生涉中国公民和企业绑架袭击案件,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尼同胞:

一、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应急演练,切勿从事户外高风险作业,避免从“听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

二、逐一梳理企业岗位职责,最大程度落实属地化经营、压减中方员工数量,强化员工背景审核,妥善处理劳资关系。

三、“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外出须配备充足安保力量,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避免夜间出行、野外出行、单独出行,避免泄露行踪,注意有无可疑人员盯梢跟踪。

四、密切关注所在社区安全形势,加强同当地警方、社区负责人、传统领袖和宗教首领等日常联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当地社会,共同营造安全环境。

五、同所在地区或附近中资企业、商会、侨团、侨胞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常态联系,加入联防联保网络,抱团取暖。

六、及时通过“中国领事”APP“海外公民登记”功能报备登记,以便及时获取安全预警信息及得到领事保护与协助。有关信息仅供使领馆开展领事工作使用,请放心提供。


                                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3年3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