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闪亮开场
2023-05-20 02:59

为庆祝即将来临的“国际茶日”(5月21日),弘扬享誉世界的中国茶文化,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于5月18日在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茶具及文创产品展台

来宾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活动现场展出了制作考究的茶具、惟妙惟肖的吉祥兔、熊猫及精美的文创产品,让众多来宾大开眼界;一并推出的“熊猫家园.川茶雅韵”主题图片展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阿布贾公立学校学生表演舞蹈

观茶艺 品茶香

本次活动既有节奏明快、激情四射的尼日利亚传统部族舞蹈表演,又有举止优雅、超凡脱俗的中国茶艺表演。来宾们意兴盎然地边看表演,边品味味醇鲜爽的红茶和清香四溢的绿茶,纯、雅、礼、和的品茶意境得以展现。

诗朗诵

茶文化讲座

中国文化中心陈慧玲和汉语班学员若冰合作,声情并茂地用中文朗诵了“品香茗,读中国”;文化中心汉语教师邓军则借助PPT,生动地讲解了茶的发展历史、茶的制作与分类和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观茶艺品香茶的来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茶文化。

夸尔森司长致贺词

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常秘代表、文化产业与遗产司司长夸尔森,尼日利亚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苏莱曼,青年旅游发展组织主席奥康,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韩国、非盟等驻尼外交机构代表,四达时代、中地海外、中国能建等中资公司代表,中心学员、合作伙伴、央媒及当地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活动。夸尔森司长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的隆重举办,祝愿中国茶文化能够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中尼两国人民交流密切、友谊长存。

李旭大参赞接受采访

启动活动结束后,在接受尼日利亚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李旭大参赞表示,茶源于中国、传至四海,中国茶文化底蕴深厚、崇尚和合。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茶为媒,礼敬世界,传承文明,提升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