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出席 “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孤儿健康活动
2023-06-02 17:23

2023年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作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共同倡议活动组成部分,驻尼日利亚使馆与尼妇女事务部合作在阿布贾维多琳儿童之家孤儿院举行“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孤儿健康活动。驻尼大使夫人梁慧丽女士出席活动,向孤儿院儿童捐赠爱心包,尼妇女事务部常秘代表阿德耶米、孤儿院院长恩泽杜鲁等参加。

梁慧丽女士向现场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孤儿院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祝福,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始终心系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希此次“中非携手暖童心”倡议活动能够将中方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尼日利亚的孩子们。

阿德耶米衷心感谢彭教授发起的倡议,表示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贡献力量。恩泽杜鲁表示,中方捐赠的爱心包充分体现了对尼弱势群体的悉心关爱,是中尼友谊的生动诠释。

会后,梁慧丽女士接受了央视驻尼记者和尼国家电视台、非洲独立电视台、尼通社及《每日信报》、《领导者报》、《先锋报》、《人民报》、外交官杂志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就加强中尼妇女儿童领域合作等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