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由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受理认证申请的通知
2022-04-19 20:33

根据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安排,自2022年4月19日起,阿布贾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将受理居住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领区内的所有非中国籍公民的领事认证申请。中国公民仍可直接向驻尼日利亚使馆递交领事认证申请,也可向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签证中心将收取服务费。具体信息如下:  

一、签证中心联系方式

地址:Churchgate Plaza, First Floor, Plot 473, AO Cadastral Zone,Constitution Avenue,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FCT Abuja, Nigeria

电话: +234 99047700

邮箱: abujacentre@visaforchina.org

网址: www.visaforchina.org  

二、赴签证中心递交申请时间

疫情期间,每周二、周四(节假日除外)10:00 至14:00递交申请

三、受理时间 (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

普通服务:办理时间一般为5个工作日

加急服务:办理时间一般为3个工作日

特急服务:办理时间一般为2个工作日

使馆领事官员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补充证明材料,或要求申请人到使馆面谈,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期限内。疫情期间,加急、特急服务可能受影响,请您提前向签证中心确认。

 如申请人请求以邮寄方式接收办妥的认证材料,办理时间约为10个工作日。

四、费用
     除代使馆收取认证费外,签证中心还将收取服务费,收费标准如下(单位奈拉,服务费税率为5%):

认证类别

申请人国籍

总费用/份

认证规费

(中国使领馆收取)

服务费

(签证中心收取)

邮寄

服务费

普通

加急

特急

普通

加急

特急

普通

加急

特急

单向

民事类

中国公民

5700

25200

34400

2800

9500

14000

2900

10000

14700

9900

外国公民

17200

36700

45900

8400

9500

14000

8800

10000

14700

商事类

中国公民

11500

31000

40200

5600

9500

14000

5900

10000

14700

外国公民

34400

53900

63100

16800

9500

14000

17600

10000

14700

备注:1. 递交申请时付费,签证中心接受现金支付方式。

2. 认证费 (不含税) 由签证中心代中国使领馆收取。

3. 总金额 = 认证费+认证加急费+服务费+服务加急费。认证费及认证

加急费(不含税)由中国使领馆收取。服务费(含税)由签证中心收取。

4. 疫情期间,加急、特急服务可能受影响,请您提前向签证中心确认。

五、特别提示

(一) 居住在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领区内的中国公民仍可直接向驻尼日利亚使馆递交领事认证申请,具体请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nga@mfa.gov.cn或添加微信号:lsb08187123516进行预约。中国公民也可向签证中心递交申请,签证中心将收取服务费。

(二) 认证申请表,使馆建议机打填写申请表,如手填申请表务必字体清晰、工整,不接受扫描件。申请表申请人签名处需由申请人亲笔签名。如委托他人递交申请,申请人和代办人需分别在申请人签名处和代办人签名处亲笔签名。

(三) 使馆对认证申请无强制预约要求,申请人可以在签证中心网站或向签证中心发邮件预约递交认证时间,也可以直接前往中心递交认证申请。

(四) 签证中心只负责认证受理工作,不参与认证审批程序。

(五)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区(拉各斯州、奥贡州、奥逊州、埃基提州、翁多州、科吉州、埃多州、三角州、巴耶尔萨州、阿南布拉州、伊莫州、河流州、埃努古州、阿比亚州、阿夸依邦州、纳萨拉瓦州、贝努埃州、埃邦伊州、十字河州、塔拉巴州)的申请人(含中国籍和外国籍)可向拉各斯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领事认证。(详见驻拉各斯总领馆馆网有关通知)


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年4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