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尼日利亚使馆联合尼移民总局为在尼中国公民举办移民知识专题讲座
2022-06-24 00:58

为深入贯彻“外交为民”宗旨,更好服务在尼中国公民,2022年6月23日,驻尼日利亚使馆联合尼移民总局举办移民知识专题讲座,在尼中资企业、商会、侨团负责人及侨胞代表等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尼移民总局负责执法的处长瓦西里、负责证件的副处长拉瓦简要介绍了尼移民总局组织架构和职能分工、尼移民法律法规和签证种类,重点讲解了来尼工作签证、工作许可、居留手续、就业管理等内容,详细列举了中国公民在尼期间常遇问题和解决办法,认真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使馆领事参赞郭志强会见尼方官员。郭表示,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数量众多,中国驻尼使馆十分关心他们的安全及权益。签证及居留手续与大家利益关系密切,希望尼方继续为他们提供便利和支持,保障大家安居乐业。相信通过举办此次讲座,有利于在尼中国公民更深入了解尼移民法律法规和证件办理规定,更好地在尼生产生活。

与会人员对尼授课官员介绍内容兴趣浓厚,互动热烈。大家普遍表示讲座内容接地气,实用性、针对性强,照顾到了不同目标人群,达到了释疑解惑的效果。

驻尼使馆与尼移民总局就举办此次移民知识讲座多次沟通,并事先广泛征求侨胞具体疑难问题供尼授课官员参考,确保讲座效果。此次专题讲座也是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充实使馆、尼强力部门及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间三方安全机制的重要举措。近期使馆还会邀请尼相关部门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多渠道加强预防宣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