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尼日利亚使馆召开“全力保安全,迎接二十大” 安全专题会议
2022-09-21 02:07

9月20日,驻尼日利亚使馆召开“全力保安全,迎接二十大”安全专题会议。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等馆领导,公安部工作组组长刘景杰及全体成员,在尼中资企业、商会、侨团负责人及侨胞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驻尼央媒记者等180余人与会。

崔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维护好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在尼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驻尼使领馆按照有关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减停转撤”要求和“管打防拓”方针,以“全天候多维预警,十分钟安全避险”为指导,扎实开展安全预警示范点建设,并在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下设安全运营办公室,多措并举推进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看到,尼当前安全形势仍十分复杂严峻,在尼中资企业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认真落实使领馆安全工作要求,加强与使领馆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各项安防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使馆有关负责同志还就企业安全、安全预警示范点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景杰组长就涉我绑架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提出了意见建议。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单位中地海外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安全运营会长单位中土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汇报了当前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