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公告
驻尼日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和配合尼方防控疫情措施
2020-03-23 16:03

   尼日利亚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决定从3月23日起暂停全国范围内客运列车服务和阿布贾、拉各斯等机场国际航班,为期1个月。此前,尼首都阿布贾及拉各斯州等多地已宣布中小学停课。

驻尼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和配合尼方最新防控措施,积极预防,科学应对。

一、尽可能暂停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避免乘坐传染风险大的公共汽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参加群体性活动。

二、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适度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工作和生活场所勤通风,勤消毒,定期灭蚊灭蝇灭鼠。

三、及时了解尼政府卫生部门和疾控机构发布的信息,客观理性认识尼国内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

四、如遇发烧、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以下医院或就医方式可供参考:

 

地点

医院名称

医院地址

联系电话

阿布贾大学教学医院(University of Abuja teaching hospital)

 

Gwagwalada P.M.B.228 Abuja

 

07040045614

阿布贾中西医结合医院

36 Mike Akhigbe Way, Jabi 240102, Abuja

09098668888

阿米奴卡诺教学医院(Aminu Kano Teaching Hospital)

Zaria Road, P.M.B.3452 Kano

07068297396

阿什迈德专家医院

(Ashmed Specialist Hospital

Along Power Plant Road Agwa New Extension,Kudendan,Kaduna

07061908442

1. Gonen Lakda

Director public health Ministry of Health, Plateau State

08035779917

2. Dr.Francis Dabe

Epidemiclogist

08035422711

3. Solomon Butswat B.

Disease Surveilance and notification officer

08065486416

 

如遇紧急情况,请与我驻尼使馆或驻拉各斯总领馆联系: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保电话:+234 (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电话:+234 (0)805666611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 (10) 12308或+86 (10) 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