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新闻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
2022-03-25 17:37

2022年3月2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来尼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局非洲处处长阿卜杜扎拉克和尼原子能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三方就核能的和平利用进行了深入会谈。

阿卜杜扎拉克表示,中国是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大国,过去几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就,拥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希望同中方一道,在“南南合作”、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帮助非洲国家在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科学研究等方面促进核技术开发利用。

艾哈迈德介绍了尼核能发展现状,表示和平利用核能不仅能缓解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更有利于建立完善的核技术应用体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尼愿同中方、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促进核技术助尼发展。

崔大使表示,尼作为非洲人口最多国家、非洲最大经济体,市场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尼原子能委员会在尼开展三方合作,加强技术交流,造福当地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