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举办“中尼建交50周年”研讨会
2021-02-27 23:34

  2021年2月26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勇应阿布贾大学邀请参加“中尼建交50周年”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阿布贾大学校长纳阿拉、尼智库学者和中外媒体人士等40余人与会。

  赵勇说,中尼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2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就两国建交50周年互致贺函,双方均表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切实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上个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成功访尼,双方就成立两国政府间委员会等达成一系列共识。今年是中尼关系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政治、经贸、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纳阿拉等与会学者高度评价中尼关系,感谢中国积极支持尼抗击新冠肺炎和埃博拉疫情、打击恐怖主义,认为中国近些年在脱贫攻坚、改善基础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和宗教和谐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呼吁尼政府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