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共百年新蓝图 中尼同行新征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04-24 05:16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回顾中共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展示中国和尼日利亚建交50年来各领域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4月22日下午,由中国驻尼使馆、尼新闻和文化部主办,尼中国文化中心和尼中国同学会协办的“中共百年新蓝图 中尼同行新征程”研讨会在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参赞、尼新闻和文化部常秘安颜乌塔库、尼中国同学会主席苏莱曼、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查尔斯、来自尼各界的专家学者、社会名流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了研讨会。

崔建春大使主旨演讲

  崔建春大使在主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夕,中国所处内忧外患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时代背景,回顾了中共建党后所走过的一段段光辉的历程,不仅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还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开放的新路子,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实现了全面的小康,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它在注重国内民生福祉的同时,也放眼世界,寻求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与中国巨大成功的经验,具有借鉴意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突出贡献。

露天会场

  在谈到中尼关系时,崔大使表示,我是中国驻尼日利亚第十四任大使,非常有幸能够有机会为两国人民服务。崔大使介绍了对发展中尼关系的战略思考,强调中方愿和尼方共同努力,奏响中尼关系下一个50年更悦耳的交响曲。

安颜乌塔库常秘致辞

  安颜乌塔库常秘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尼新闻和文化部长赖伊,欢迎崔大使来尼履新,对中国驻尼使馆为推动两国关系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中尼在过去半世纪中不断发展的文化交流感到欣慰。她回顾了两国建交以来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它提供了一个展示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的平台。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人文交流受到了极大影响,但我相信,它一定会在后疫情时代具有指导意义。”她强调,尼新闻和文化部将在中尼两国签署的《文化交流和合作议定书》框架下继续探索创新,发展双边合作关系。

崔大使与发言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就各自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尼关系的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研讨会由尼中国同学会主席苏莱曼主持。李旭大参赞最后做总结讲话,并代表主办单位向发言嘉宾致谢。研讨会期间,崔建春大使接受了尼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中国央媒驻尼记者以及尼当地主流媒体全程采访了本次研讨会。

崔大使接受当地媒体的联合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