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尼共庆“美食烹饪日”
2021-06-22 01:39

  6月18日,由尼日利亚国家接待和旅游学院主办、中国驻尼使馆、联邦首都区艺术文化局、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和四达时代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协办的“国际可持续美食烹饪日”活动在尼首都阿布贾隆重举办。

开幕式现场

  今年的“美食烹饪日”活动主题为“国家、美食文化和伙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尼参议院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席、前伊莫州州长奥考罗查,尼新闻和文化部赖伊部长代表安颜乌塔库常秘、尼国家接待和旅游学院院长坎吉瓦、 联邦首都区艺术文化局局长格莱斯、尼中国同学会主席苏莱曼、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中土尼日利亚公司副总经理韩霜、四达时代集团尼日利亚公司副总经理王晋、来自尼各界官员、学者、文化名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尼国家接待和旅游学院院长坎吉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说,尼日利亚是非洲最有竞争力的美食旅游目的地,这可以从尼民族多样性和独特的饮食文化中得到证明。在中国大使馆的鼎力相助之下,中尼美食得以同场展出,这对两国文化交流大有裨益。

李旭大参赞讲话

  李旭大参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21年适逢中尼建交50周年,合作举办“美食烹饪日”庆祝活动必将增进相互了解,提升传统友谊。他介绍说,中尼两国都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大国,两国文化发展与文明进步对促进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颜乌塔库常秘代表赖伊部长讲话

  安颜乌塔库常秘在代表赖伊部长的讲话中高度赞赏中尼文化合作交流,衷心感谢中国驻尼使馆及中资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说:“新闻和文化部致力于与国内和国际战略伙伴开展合作,制定可持续美食烹饪政策并实现其目标。

尼日利亚各地美食展示

  开幕式会场外设立的多个美食摊位引人驻足。它们不仅展示了来自尼六大地理区风格迥异的美食,还展示了来自中国、摩洛哥、埃塞俄比亚以及印度等国别具特色的美食。

拉面绝活让安颜乌塔库常秘叹为观止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嘉宾汇聚美食摊前,兴致勃勃地参观和品尝尼各地以及各参展国的美食。中土公司精心准备的各种中餐菜肴大受欢迎,来这里品尝美食的嘉宾络绎不绝。四达时代公司的大厨所展示的拉面绝活让观众惊叹不已,现场烹制的牛肉面也让来宾连夸味美!中国摊位因菜品众多、制作精良且有现场表演,自然而然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2016年12月2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承认美食烹调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的相关文化表现形式,重申所有文化和文明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决定将每年的6月18日设立为“国际可持续美食烹调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