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第1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21-07-08 04:55

  7月6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简称“韦大”)孔子学院及拉各斯大学(简称“拉大”)孔子学院协办的第1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韦大孔院中方院长余章宝和拉大孔院中方院长赵宏凌上线全程观摩,比赛开幕式由驻尼使馆一秘汪桂平主持。

评委组现场

  赵宏凌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汉语桥”比赛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之桥,既是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又是世界各国青年展示他们中文学习成果的重要舞台。余章宝院长希望各位选手代表尼日利亚乃至非洲在更广阔的天地驰骋,通过中文学习并参加大型赛事,向全世界展示学子风采,不断推进在尼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选手才艺展示截图集锦

  随后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在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即兴问答以及中华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在线考试系统完成,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提交,云赛场上播放展示了选手们的才艺视频,并进行了扣人心弦的即兴问答环节。

比赛海报

  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学习汉语的热情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经过6名评委的计分,由韦大孔院选送的李佳蔚(Ogbonna Oluchi Emmanuella)同学斩获一等奖和最佳才艺奖;拉大孔院选送的卫斯德(Oyelade Toluwani Wisdom)同学获最佳口才奖。李佳蔚同学将代表尼日利亚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