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艾哈迈杜•贝洛大学副校长
2021-07-28 05:51

  2021年7月27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在使馆会见了艾哈迈杜•贝洛大学校长代表、副校长易卜拉欣一行,双方就继续开展中文教学、奖学金颁发、互换生派遣以及文化交流等事项进行亲切友好会谈。

  

(崔建春大使与易卜拉欣副校长亲切交谈)

  易卜拉欣副校长首先代表巴拉校长对中尼建交5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对中国驻尼使馆长期以来提供的宝贵支持表达真挚感谢!他如数家珍般地回顾了近年来中方与贝洛大学开展的一系列友好交往活动,包括派遣汉语教师开展中文教学、捐建语音实验室、颁发“大使奖学金”、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及中文演讲比赛、与中国中南大学等开展互换生交流等活动。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争取早日在该校建成“孔子学院”,让汉语教学和中尼文化交流上一个新台阶。

  (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崔建春大使欢迎易卜拉欣副校长来访,充分肯定双方多年来富有成果的交流合作。崔大使强调,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盛大庆祝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举和平与发展大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与中国智慧。

  崔大使回顾中尼建交50周年来多个领域取得的斐然成绩,畅谈推动未来中尼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成长、发展与进步”战略构想,强调今后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让中尼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艾哈迈杜•贝洛大学汉语课堂任课教师赵文杰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