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一带一路’中国-尼日利亚合作成果展”亮相阿布贾校园
2021-09-27 02:16

  9月24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携手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在该区的瓜林帕中学“中国之角”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尼日利亚合作成果展”。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法提玛、联络官雅库布、瓜林帕中学校长阿凯瑞勒、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展仪式。

法提玛副主任讲话

  法提玛副主任代表中等教育委员,感谢中国驻尼使馆多年来为中尼人文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联邦首都区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如数家珍般地列举了使馆近年来为推进13个“中国之角”的发展所捐赠的电脑、空调、电视、音响、家具、发电机、体育设施以及图书等教学物资,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暴发以来,使馆向首都阿布贾的100所学校捐赠了急需的抗疫物资,并先后举办以“并肩抗疫”为主题的“中学生绘画大赛”和“中国歌舞大赛”,提升了当地广大师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

阿凯瑞勒校长发言

  阿凯瑞勒校长在发言中说,“中国之角”的建设与发展为该校学生打开了一扇窗口,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国文化的宝贵平台。过去几年,该校优秀学生参加中国使馆和区教委合作举办的多个文化项目和比赛活动,并且获得了不少奖项,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学习更多中国文化,为搭建中尼友谊之桥做出贡献。

李旭大参赞介绍每张图片背后的故事

  李旭大参赞结合展出的一幅幅珍贵图片,向来宾和师生介绍其后面的生动故事,讲述近年来中尼各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能源交通、科技卫生和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开展友好交流和密切合作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他强调说,教育是民族的希望,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学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中尼友好交往的文化使者。

中国歌舞表演

  开展仪式上,瓜林帕中学“中国之角”的同学们还演唱了中国国歌,并表演了平日所学的中国歌舞节目,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展览为9月21日启动的“中尼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展出摄影图片的形式,形象直观地宣介中尼合作成果,讲述中国故事,密切中尼友谊,提升双边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