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落幕
2022-05-18 00:36

以“追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于5月16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落幕。本次以在线形式举办的赛事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简称“韦大”)孔子学院及拉各斯大学(简称“拉大”)孔子学院协办。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贾晓玲、韦大孔院中方院长余章宝、拉大孔院中方院长赵宏凌及在尼汉语教师线上全程观摩,比赛开幕式由驻尼使馆文化处梁慧丽主持。

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宣传海报

比赛开始之前,余章宝院长和赵宏凌院长分别致辞。余院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常态下,“汉语桥”组委会搭建了一个理想的云端舞台,在尼汉语教师们兢兢业业、精心指导,各位参赛学生们勤奋刻苦、认真备赛,这一切令人称道。赵院长衷心感谢辅导教师的无私付出,指出“汉语桥”比赛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之桥,让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汉语爱好者有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6位评委紧张工作中

仗剑天涯、英姿飒爽的张帅哲在决赛中摘得桂冠

随后,5名决赛选手在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即兴问答以及中华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进行激烈角逐。“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在线考试系统完成,提前录制提交的“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视频在云赛场逐一播放,赢得阵阵掌声;考察选手汉语功底及临场反应能力的“即兴问答”环节更是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罗茜靠着精彩表演将“最佳才艺奖”收入囊中

罗茜的皮影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表演维妙维肖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韦大孔子学院的张帅哲荣获尼日利亚赛区决赛一等奖,来自韦大孔子学院的选手罗茜和来自拉大孔子学院的选手白千寻获得二等奖,罗茜和白千寻还分别斩获“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口才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