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和”文化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2022-08-12 16:14

8月10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共享中国和文化 共奏中尼和乐章”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主席伦赛维、尼参议院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副主席达杜乌特、尼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兼中国同学会主席苏莱曼、黑非洲艺术和文明中心主任阿马奥、尼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阿布贾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系主任谢里夫以及来自尼文化、教育、学术、媒体、演艺等各界知名人士、研究学者、“和”文化征文大赛获奖选手等约150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崔大使表示,举办此次征文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共享中国“和谐共生、和通共融、和而不同、和平发展”的和文化,共奏中尼“公民与自然的和善和谐、家庭与社会的和美和悦、民族与文化的和睦和合、国家与治理的和平和声”的和乐章。祝贺各位获奖作者,希望大家继续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伦赛维主席表示,和谐是一个关键词,它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稳定因素。举办和文化征文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不但能够提升尼日利亚年轻人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还能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理解中尼和谐关系的平台。作为尼日利亚文化遗产的保管员,尼国家艺术和文化理事会将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共建两国友好和谐的互利关系。

“中国之角”的同学们表演“伞舞”

“黑骨”艺术团表演传统舞蹈

尼日利亚当地主流媒体尼通社、尼国家电视台、尼国家广播电台、《领导者报》等对颁奖典礼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