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企助力阿布贾“中国之角”建设
2022-09-26 21:10

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11区公立学校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升级改造的“中国之角”启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中国驻尼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仪、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中铁十八局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万连余、尼联邦首都区基础教育局局长苏莱、11区公立学校校领导班子和部分师生以及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启用仪式。

中国驻尼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仪讲话

张仪表示,教育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基石,中国驻尼使馆把中尼教育交流作为优先事项,长年来与在尼中资企业携手推进当地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早在2012年,中方曾在尼援建4所“中尼友谊学校”,向困难学生捐赠书包及生活用品。“中国之角”在中铁十八局尼日利亚公司的升级改造下焕然一新,其条件和设施大为改善。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使馆还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尼日利亚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中铁十八局尼日利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万连余讲话

万连余总经理表示,中铁十八局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特别在捐资助学方面做了很多实事,包括向当地中小学捐赠大量文具、书籍和体育用品。这次很高兴为11区学校“中国之角”的修缮升级做出贡献,为促进中尼两国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助一臂之力。

尼联邦首都区基础教育局局长苏来致辞

苏莱局长感谢中国驻尼使馆和中国在尼企业近年来积极改善联邦首都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并为贫困学生提供爱心资助,高度评价中国企业为11区学校“中国之角”提供修缮升级。今后学校将维护好新设施,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让广大师生从中获得最大收益,并进一步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同学们用歌舞表达喜悦之情和对中国客人的感谢

启用仪式上,11区学校的学生们身着演出服装,热情地向中国客人和来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中国之角”升级改造的喜悦之情。

嘉宾们共同为启用仪式剪彩

11区公立学校是阿布贾市中心一所从小学到初中的9年制学校。此次中铁十八局尼日利亚公司不仅修缮了“中国之角”的房舍,还为其配备了发电机、电视机、电脑、办公桌椅、书柜等设施。中国驻尼使馆与中国文化中心还专门为其提供了中国结、红灯笼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装饰物品及英文版中国图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