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中国文化进校园”歌舞大赛圆满收官
2022-11-05 01:37

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大院鼓乐喧天,人声鼎沸,由中国驻尼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局协办的“中国文化进校园”歌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联邦首都区中等教育局局长拉丹代表阿尔哈森、来自联邦首都区中学的24支参赛队、中尼双方评委和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评委们在认真观看、评判

本届大赛分为中文歌曲演唱、中国舞蹈展示和尼日利亚舞蹈展示三个类别。经过中尼双方6位评委的打分评判,各类别的前三名火热出炉。杜西中学摘得中国舞蹈和尼日利亚舞蹈双桂冠,姆帕佩中学荣获中文歌曲演唱冠军。获奖师生欢呼雀跃,喜不自禁,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中尼文化交往,也促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大家伴随着乐曲尽情舞动,中国文化中心大院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衣袂飘飘中国舞

深情演唱中文情歌

尼当地主流媒体尼通社、尼国家电台、卡夫坦电视台、顶峰邮报以及相关网络媒体等分别派记者采访了比赛盛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