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文化
第四届尼日利亚亚洲电影节大幕开启
2022-11-23 01:35

11月21日,由中国、伊朗、韩国等亚洲9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亚洲电影节在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亚洲9国驻尼大使、文化参赞及文化官员、尼新闻和文化部常秘贾菲亚代表、国际文化关系司司长阿里彪、尼外交部地区司总司长穆斯塔法、尼国家艺术文化理事会主席伦赛维以及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参观“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并观看首映影片中国和伊朗电影。

崔建春大使发言

8个亚洲国家驻尼大使或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说,文化是国家的灵魂,文化交流是各国人民的心灵交流。电影是文化的一种艺术表达形式,由多国共同举办的电影节定能搭建起人们了解彼此文化、艺术和生活方式的平台,这有助于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国家友谊的不断加深。在此基础之上,理解必将战胜误解,友谊必将取代仇恨,人民便可和谐共处,世界便可和平发展。这是我们努力达到的理想状态,也是我们共同举办电影节的初衷。

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崔大使建议尼方可在中国也组织类似活动,让中国观众看到尼日利亚电影,从而更多地了解这个非洲大国。他说,尼日利亚对非洲至关重要,瑙莱坞电影业潜力巨大,期待中尼双方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亚洲多国联合举办电影节意义深远,因为和谐事关每个国家的命运。

各国使节和尼方嘉宾合影留念

参加本届电影节展演的另外8个国家分别是伊朗、韩国、黎巴嫩、孟加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叙利亚。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各国将借助亚洲电影节这一平台,依次展映各自选送的代表性影片,传播影视文化,促进文明互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