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与小学生共度中国春节
2022-02-02 20:43

2月1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在首都阿布贾的温盖特国际学校,与师生们共度中国新年。

梁慧丽一行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她说,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能来到温盖特学校与各位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共庆中国新年,我感到非常高兴。随着中尼两国传统友谊的日益加深,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青少年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学习汉语,将来有机会到中国留学。我们愿意在中尼文化交流和改善汉语教学条件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温盖特学校的孩子们为中国客人汇报演出了中国扇子舞、中国春节知识介绍、十二生肖介绍等文艺节目。稚嫩的童音、精彩的表演以及用中文齐声喊出的“新年快乐”,无不让人感受小朋友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善之情。

孩子们认真表演中国扇子舞

梁慧丽女士还接受温盖特学校小记者的采访,就同学们对中国和中国新年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梁慧丽一行在温盖特学校校董阿卜杜拉齐兹女士和校长任格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校园和教学设施,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在手工班,梁慧丽女士还亲手指导孩子们拼贴中国五星红旗。

梁慧丽女士接受温盖特学校小记者的采访

孩子们在手工课上拼贴中国国旗

阿卜杜拉齐兹女士在其办公室会见了梁慧丽一行,就未来该校开展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活动希望得到中国使馆支持等进行洽谈,并承诺愿意为中国社区的孩子提供就学的便利和优惠。梁慧丽女生表示愿意加强双方汉语教学和中尼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并向阿卜杜拉齐兹校董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中国结等中国元素装饰用品。

梁慧丽与部分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温盖特学校是尼首都阿布贾的一所从幼儿园到小学6年级的国际学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