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所长巴库特
2022-02-14 16:50

2022年2月11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所长巴库特。

崔大使表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前不久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总结中非合作精神并提出中非合作“四点主张”和“九项工程”,为未来中非合作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非合作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机制日臻完善,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尼方进一步深化智库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

巴库特表示,中尼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有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找到了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尼和平与冲突解决研究所作为尼外交部直属智库,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事业,今后希进一步深化同中方智库及研究机构交流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互鉴,为中尼关系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