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非洲技术合作总司长达伽里大使
2022-03-16 00:23

2022年3月15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交部非洲技术合作总司长达伽里大使。

崔大使表示,中尼政治互动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去年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提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等,为下阶段推进中尼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尼政府间委员会机制稳步推进,中方愿与尼方携手努力,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目标,不断深化双边政治互信,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信息通讯、农业技术、传统医药等合作,为中尼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达伽里表示,中国是尼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长期以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帮助。尼方关注自身发展同时,也致力于通过对外智力援助与技术合作,积极促进非洲大陆国家整体协调发展,未来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共识和成果落地,并积极探讨更多适合非洲发展、契合民众需要的区域性项目,更好造福地区发展及民生改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