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参加中联部“符合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非政党的探索与实践”主题研讨会
2022-03-31 03:34

3月2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符合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非政党的探索与实践”主题研讨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尼日利亚全体进步大会、南非共产党、多哥保卫共和联盟等非洲16个国家17个政党的领导人及部分党媒负责人参加。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主持会议,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在线参会。

宋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中非政党深入探索、推进本国现代化道路责任重大。中国共产党愿继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同非洲国家和政党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与非洲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实施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非落地,助力非洲加快迈向现代化。

与会人员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有效打击腐败、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非方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非中关系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