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总统发言人、 总统媒体与宣传事务特别顾问阿德希纳
2022-08-13 03:09

8月12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总统发言人、媒体和宣传事务特别顾问阿德希纳。使馆张仪公参和尼总统媒体和宣传事务高级特别助理谢胡在座。

崔大使表示,中尼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频繁,国际协作日益密切。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愿以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为指引,全面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崔大使表示,近期美国会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捍卫国家尊严和民族统一。

阿德希纳表示,布哈里总统高度重视尼中关系,感谢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对尼方的帮助。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指引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将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尼方愿重申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