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访问拉各斯州
2022-09-12 22:03

9月7日至9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赴拉各斯州访问,并会见拉各斯州长桑乌鲁。

崔大使会见桑乌鲁州长时表示,近来中尼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拉各斯州是全尼经济、贸易和工商业的领头羊,也是华人华侨最早来尼经商兴业之地,当前由中资企业建设的莱基自贸区、丹格特炼油厂及莱基深水港项目等均位于拉各斯,对中尼双边合作发展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中方愿在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框架下,积极深化同拉州各领域合作尤其是基础设施、信息通信、工业及投资与贸易合作,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桑乌鲁表示,崔大使到任一年多来,尼中双边合作取得诸多成果。目前两国共建的莱基自贸区发展势头良好,丹格特炼油厂和莱基深水港竣工在即,中方在基础设施方面给予了拉各斯州巨大帮助。无论明年大选结果如何,拉各斯州都将一如既往同中方保持深度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造福人民。

访问期间,崔大使出席由尼当地重要纸媒《商业日报》(Business Day)主办的圆桌论坛,宣介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新进展,并接受尼Channels电视台《外交频道》栏目专访,就中尼共建“一带一路”、中尼金融合作和台湾问题等回答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