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我援尼阿布贾太阳能 交通灯(二期)开工仪式
2022-09-14 03:37

9月13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我援助尼日利亚阿布贾太阳能交通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尼日利亚首都区常秘阿德索拉、交通局秘书长坎迪多、项目承包商中铁八局及管理方代表等一同出席。

崔大使表示,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八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中提出援助非洲九项工程的具体举措,是中尼合作5GIS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共享中国和文化 共奏中尼和乐章”的生动体现。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将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阿德索拉表示,非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各项援助工程,尤其是太阳能交通灯项目将大大缓解阿布贾交通压力,提升阿布贾的交通能力,降低事故率,给首都区居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尼日利亚当地主流媒体尼通社、尼国家电视台、尼国家广播电台、《卫报》、《领导者报》等对开工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我援助尼日利亚阿布贾太阳能交通灯共分两期,一期项目共建成74个路口的太阳能信号灯,2015年9月移交后运行效果良好。二期将在首都区剩余98个交通路口全部建成太阳能信号灯,实现首都区所有路口无人值守。中尼双方于2021年签署了二期项目的合作协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