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警察总监
2022-09-15 02:02

2022年9月1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警察总监乌斯曼,双方就加强警务联络、深化警务合作、保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交流意见。使馆国防武官林伟、警务联络官侯文宇等在座。

双方认为,打击犯罪是中尼两国警方的共同职责和使命。警务联络官到任履职,将对于双方加强信息沟通,促进情报和线索交流,推动执法安全合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双方认为,近年来,中尼双边关系保持高位运行,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执法合作是中尼合作的重要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应加强警员培训、警务装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对进一步稳固和深化中尼各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认为,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主要投资目的地国,中尼双方在经贸、基建等领域交流日益加深。中尼双方警务部门应持续提升安全防卫科技水平,加大打击犯罪活动力度,保护在尼中国公民安全及合法权益,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