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为学校师生颁发“十·一”中尼友谊奖
2022-11-24 21:59

11月23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在阿布贾酿酿中尼友谊小学举办“十·一”中尼友谊奖颁奖典礼暨教学用品捐赠仪式。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联邦首都区普及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哈桑代表、财务处长贾斯汀丝、来自尼联邦首都区十余所小学校长和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孩子们挥舞中尼两国国旗迎接中国客人的到来

梁慧丽表示,很荣幸代表中国使馆向联邦首都区优秀师生颁发“十·一”中尼友谊奖并捐赠教学用品。2022年是中尼建交51周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们的文化可以架起中尼友谊的桥梁。为此,中国驻尼大使崔建春提出了“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的倡议。中尼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大国,传统文化在民族独立和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好朋友、好兄弟和好伙伴,两国不仅珍视“和”的概念,更是通过共奏中尼和乐章让两国的友好关系更加密切。

梁慧丽发表讲话

梁慧丽说,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因此教育交流与合作始终是中尼合作重点领域。我们尽力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因为我们知道学生是尼日利亚的未来,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更有能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尼日利亚!

贾斯汀丝处长宣读哈桑主任发言

贾斯汀丝处长宣读了哈桑主任的书面发言。哈桑说,今天中国使馆向本区各校精心挑选的51名学生和51名教师颁发“十·一”中尼友谊奖,以此庆祝尼中建交51年双边关系,我感到非常高兴。哈桑随后用详尽的数字,回顾了中国使馆近年来对该区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宝贵资助,并希望今天的获奖者再接再厉,提高学习能力,取得更大进步。

梁慧丽向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梁慧丽为51名优秀学生和51名优秀教师颁发了“十·一”中尼友谊奖获奖证书和奖金并代表中国使馆向学校捐赠了教学和体育用品。

梁慧丽与获奖学生合影

梁慧丽、李旭大参赞与获奖教师合影

孩子们穿着尼日利亚各民族传统服装载歌载舞,表达对中国使馆的感激之情,也表达对中尼友谊的美好祝愿。

孩子们表演民族歌舞

尼当地主流媒体尼通社、尼国家电台、凯夫坦电视台、《领导者报》《顶峰邮报》《尼日利亚论坛报》及《外交官》杂志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

酿酿中尼友谊小学是中国政府于2011年在尼捐建的4所中尼友谊示范学校之一,中国驻尼使馆和在尼中资企业向该校给予大力帮助,该校在尼联邦首都区众多公办小学中名列前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