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
2022-12-15 00:57

2022年12月14日,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座谈会,崔建春大使、张仪公参、郭志强参赞等出席,领区全体领事协助志愿者参会。

崔大使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可以充分发挥在语言、人脉、地域和专业上的优势,在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感谢各位志愿者为协助处理领事保护案件、维护在尼同胞安全和合法权益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爱国爱乡和志愿者精神,尽职尽责,不惧困难,做好对受困同胞的救助与帮扶;认真学习当地法律法规,跟进尼时事动态和政策法规调整,立足自身职业特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驻尼日利亚使馆将继续深入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与大家一道,为在尼同胞提供好领事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崔大使为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证书。张仪公参宣读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奖词。郭志强参赞介绍了尼当前安全形势及使馆所做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获奖人员发言,各位志愿者纷纷结合各自志愿服务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近年来海外领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驻尼使馆为在尼同胞安危冷暖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将继续在使馆领导下,发扬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传承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满腔热情地向在尼同胞伸出援手、提供帮助,为“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为维护和拓展好我在尼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