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访问卡杜纳州
2023-01-28 02:11

2023年1月26日,应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州长鲁法伊邀请,崔建春大使赴该州访问,并与州长共同见证公路项目签约,项目承建方中国土木总经理陈思昌一同出席。

崔大使表示,很高兴再次同州长阁下会面。近期,中尼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务实合作成果频出。很荣幸在前几天陪同布哈里总统共同出席了拉各斯莱基深水港开港仪式和蓝线轻轨一期通车仪式,以中国土木、中国港湾为代表的中资企业以他们的专业(Professional)、可靠(Accountable)和责任心(Responsible)为尼日利亚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以铁路、公路、港口等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中尼双边合作与友谊的最佳见证。相信中土公司及其他中资企业将继续扎根尼日利亚这片热土,与州一级政府深化合作,不断开拓创新,开辟出更多的迅捷之路(Speed Line of Efficiency)、可持续发展之路(Sustainability Line of Life)与奏响中尼和乐章的和谐之路(Symphony Line of Harmony)。

崔大使强调,去年10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尼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尼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引领中尼及中非务实合作,通过地方合作等多种形式为尼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鲁法伊表示,热烈欢迎崔大使来访,很高兴能同大使阁下一同见证公路项目的签署。尼中关系友谊深厚、牢不可破,感谢以中土公司为代表的中资企业为推进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此次签约的公路项目将为州内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卡杜纳州重视投资环境建设,有丰富的农业和矿业资源,期待有更多中资企业来卡杜纳州投资兴业。

卡杜纳三环路西段公路项目是卡杜纳州政府近年来启动的最大的单一项目,位于卡杜纳市西部地区,全长48公里,由中国土木公司承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卡杜纳市区内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宜居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