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执政党副总统候选人谢蒂马
2023-02-15 16:04

2023年2月10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副总统候选人、博尔诺州前州长谢蒂马。

崔大使表示,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中国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给中非、中尼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在习近平主席所提“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引领下,中尼合作成果丰硕。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有力提升了双边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安全协助、多边合作及人文交流。中方愿继续同尼方携手努力,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提升战略伙伴关系水平。相信尼方有能力举行一次和平、成功的大选。

谢蒂马表示,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现代化提供了巨大支持帮助,尼方深表感谢。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近些年国家发展突飞猛进,令人钦佩。同中方的各领域合作助尼发展了经济、改善了民生、保障了安全,对华友好合作是尼民心所向。我相信未来尼中关系将更加强劲与稳固,双边合作之路将更为宽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