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媒体宣介会
2023-03-08 02:23

202337日,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媒体宣介会暨中国使馆与尼女性媒体人共庆妇女节活动,尼主流媒体编辑、记者及使馆妇女小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

驻尼日利亚大使夫人梁慧丽女士以“中国妇女事业发展”为主题进行讲演,深入全面介绍中国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基本政策与体制机制,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妇女事业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保障;从中国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在国内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受教育水平及卫生健康状况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介绍1995年北京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深远历史意义,凸显中国为推进国际妇女事业所作贡献;以图片文字方式,介绍了科学家屠呦呦、人民教师张桂梅、航天员王亚萍等不同行业领域八位中国杰出女性的光荣事迹,引发现场观众阵阵赞叹与强烈共鸣。

在互动交流环节,《卫报》阿布贾支局局长布丽奇特、《领导者报》编辑布科拉、尼通社记者萨拉菲和庞勒、《人民报》记者乌格乌、《今日报》记者奥卢格博德、《外交官》杂志主编奥尼等,结合自身参与涉华报道及赴华交流参访等工作学习经历,分享了对尼中关系及双边人文交流合作的认识与体会,称赞中国建设发展特别是在推进妇女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发展经验值得尼方学习借鉴,未来愿继续积极支持双边友好合作,服务两国共同发展。使馆妇女小组代表张丽雪、袁艺等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发言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始终积极、友好、热烈。梁女士并向到场客人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受到各方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