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2023-06-06 02:49

6月3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简称“韦大”)孔子学院及拉各斯大学(简称“拉大”)孔子学院协办的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日利亚赛区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中国驻尼使馆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副主任刘占平、韦大孔院中方院长余章宝、拉大孔院中方院长赵宏凌及在尼汉语教师线上全程观摩,比赛开幕式由驻尼使馆文化处梁慧丽主持。

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宣传海报

李旭大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既是交流的工具,又是沟通的桥梁,让我们借助在尼日利亚举办一年一度的“汉语桥”赛事,利用好这个交流工具,搭建好这坐沟通桥梁,为中尼民心相通、文明互鉴贡献自己的力量!

决赛评委紧张工作中

他强调说:“人们常讲,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我看来,这既适用于汉语学生的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更适用于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的能力磨练与素质提升!在此,我衷心希望各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在尼日利亚汉语教学这片广袤的沃野,脚踏实地,辛苦耕耘,运用好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四种手段,积累知识、提升能力,用自己的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换来尼日利亚汉语教学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选手常博胜表演相声

经过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的初赛,最终7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决赛分为知识问答、即兴问答、汉语演讲比赛和中华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其中知识问答和即兴问答均以线上实时交流的方式进行,演讲和才艺以赛前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他们扎实的汉语功底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安姝瑶演唱豫剧字正腔圆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韦大孔子学院的安姝瑶获得尼日利亚赛区决赛冠军;来自韦大孔子学院的常博胜和来自拉大孔子学院的周明获得亚军,安姝瑶和常博胜还分别斩获“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口才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