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直通西共体
邓波清大使拜会西共体委员会新任主席
2012-04-11 22:05

  4月11日,驻尼日利亚兼驻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下称“西共体”)大使邓波清拜会了西共体委员会新任主席韦德拉奥果,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邓波清大使同韦德拉奥果主席亲切握手

  邓波清大使祝贺韦就职,赞赏西共体以及西共体委员会在维护西非地区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和地区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相信在韦的领导下,西共体委员会将为西共体事务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邓大使同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西共体的关系,关注西共体一体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进展,也将进一步密切同西共体委员会的沟通与合作。

会见现场

  韦德拉奥果主席感谢中方给予西共体委员会工作的支持,高度评价中国近些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并愉快地提及近日在加纳成功举行的中国-西共体经贸论坛是他上任以来主办的首次重要活动。韦强调,发展经济是西非国家的共同愿望和首要任务,中国在这方面是重要的学习榜样。西共体委员会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双方的友好沟通交流,并进一步促进西非国家与中国在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